如何在PyCharm同时配置python 2和3?

Posted by Waldo on February 25, 2018

PyCharm是IDE,和系统中的python环境无关。可以在系统中安装好两个python版本,之后再使用pycharm的时候,选择相应的python版本作为解析器即可。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不过由于不同的框架也存在Python版本以来的问题,所以如果使用Python的其他框架,还存在一个Python的其他相关库管理的问题。其实Anaconda提供非常方便的虚拟环境功能,可以使用Anaconda直接创建一个另外版本Python的虚拟环境,之后再PyCharm中进行选择。

以下截图就是我在我的机子上同时创建有Python3和Python2.7的环境: 图片发自简书App

具体Anaconda中虚拟环境的管理方法,可以参考官方文档: https://conda.io/docs/user-guide/tasks/manage-environments.html或者自行搜索中文社区是否有详细介绍使用方法的文章:)